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要闻

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一行赴精密测量院调研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

来源:     时间:2020-06-09

  65日上午,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一行赴精密测量院调研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应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充分发挥湖北科教资源丰富、人才资源富集的优势,以更大力度推进科技创新,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技术支撑。要做好科技成果转化这篇大文章,坚持需求导向,立足市场应用,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好政府职能、市场功能、社会作用,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应勇重点考察了精密测量院人体肺部磁共振成像实验室,十米原子喷泉实验室。周欣研究员详尽的介绍了气体肺部磁共振成像系统成功“点亮”人体肺部,疫情期间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同济医院等投入使用情况。应勇与研发团队深入交流,详细询问自主创新、临床应用等情况,鼓励实验室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重大机遇,加快推进仪器设备产业化步伐,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十米原子喷泉实验室,应勇察看了相关科学装置,听取詹明生研究员科研情况介绍,希望实验室能加强基础研究,聚焦重大前沿,努力提出更多原创理论,作出更多原创发现;培养一批优秀科学家,要做强国家重点实验室。

  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省委副秘书长杨智,省科技厅厅长王炜,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精密测量院院长罗志强、党委书记冯灿、副院长柳晓军、周欣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