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动态

教育动态

精密测量院组织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1-04-16

      415日,精密测量院组织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交流会。来自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所管理专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任晓华主持。

会议重点围绕招生宣传、招生考务、指标分配、生源导向等专题展开交流,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主任方秀军从多形式、多途径、多方力量介入、高频次招生宣传、招生指标分配、教育信息化、严格导师遴选和严把上岗招生资格关等方面分享了他们多年的实践;岩土力学研究所研究生部主任赵亮介绍了夏令营招宣、考务组织的具体举措;武汉植物园人事教育处副处长蔡小丽介绍了招生工作的做法及难点问题;精密测量院研究生处副处长蔡怡春分享了研究生招生信息化和“榜样”系列活动实践。

与会代表就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风险点等问题展开了深度交流。通过此次交流会,各招生单位实践分享、取长补短,共同推进研究生招生工作公平规范,不断优化资源导向。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