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动态

教育动态

精密测量院举办研究生 “双十一”特色联谊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1-10

  11月8日,精密测量院举办了“坦诚以待,相亲相爱”研究生联谊派对,来自中科院武汉分院各兄弟单位和周边高校的70余名研究生体验了一次后疫情时代,别开生面的联谊活动。

  活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参与者和工作人员测量并登记体温方可入场、全程佩戴口罩。签到时,同学们领到了一张写有半首诗的明信片,并接到了在活动现场寻找另半首诗的“小任务”。整场联谊活动由“你的心意我来猜”、“爱的报报”、“俗语接龙”三部分组成。在主持人开场后,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或妙语连珠、或简洁幽默,瞬间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在“你的心意我来猜”环节,为了更准确地进行表达,参与比拼的同学们各显神通、牟足干劲,丰富的面部表情和天马行空的肢体动作,引来了观众们的阵阵笑声。接下来的“爱的报报”和“俗语接龙”环节都属于团队“作战”,参与的同学们不仅展现了高超的团队协作能力,还展现出了科苑学子独有的智慧,将眼前的难题一一破解。在三个活动环节间的休息时间,同学们纷纷借助主持人的话筒,寻找与自己拥有配对明信片的新朋友。尽管每个人都戴着口罩,但丝毫不妨碍大家跨出从陌生到熟悉的第一步。

  随着最后一对明信片的配对成功,“双十一”联谊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同学们带着笑容、纪念品和新收获的友谊有序离开了现场。活动中,有同学动情地说到:“我们要珍惜周围的朋友,再不去认识,或许就会在彼此的生活中擦肩而过了”。在这一场特别的联谊活动里,真诚和热情是最好的名片,而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精密测量院研究生处、研究生会将继续真诚付出、热情服务,一路伴随大家的成长,见证大家的收获。

 

联谊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