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合作动态

“湖北省院士专家企业行”精密测量院-三峡集团武汉科创园首次见面讨论会在精密测量院召开

来源:     时间:2022-07-18

  7月15日,精密测量院与中国三峡集团武汉科创园召开首次见面讨论会。三峡集团武汉科创园副总经理刘益勇,综合管理部、规划投资部及产业发展部负责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和平,精密测量院纪委书记洪成浩、地震与地球内部物理研究部、大地测量研究部、测量与导航研究部研究员江利明等7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洪成浩代表精密测量院致辞,对刘益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精密测量院的相关情况与主攻科研方向,并表示精密测量院将按照省委人才办和省人社厅要求,做好双方交流对接,有效促进院企合作。

  为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了解与有效推动深入合作,大地测量研究部副主任江利明就精密测量院相关学科发展及学科优势以及对后续精密测量院与武汉科创园的深入合作的切入点进行了专题报告;随后,武汉科创园综合管理部、产业发展部主任分别就武汉科创园的基本情况,战略定位、发展规划进行了专题报告。专题报告结束之后,刘益勇发言,表示了对精密测量院和孙和平院士的感谢,通过汇报交流,双方在搭建新的科研平台,联合开展科研技术攻关项目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前景。

  随后,与会代表就科研项目合作、科研平台建设、专家智库建设、学术交流与培训等双方合作的前景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议最后,孙和平院士做总结发言。他指出,精密测量院面向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作为我国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领域的重要科技战略力量,同时作为中央在鄂的科技界“国家队“,针对“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中三峡武汉科创园重点关注的合作需求领域,将充分发挥院士团队专业技术力量,与三峡武汉科创园做好深入对接与合作,做好技术支持工作。

  “院士专家企业行”是由省委组织部部署的企业技术帮扶活动,旨在发挥院士专家的专业和资源优势,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推动企业创新发展。2022年,经三峡武汉科创园申请、省委组织部批准,推荐孙和平院士与三峡武汉科创园对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