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胡增运受邀到精密测量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22-09-29

  9月20日,应精密测量院环境与灾害研究部邀请,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胡增运到精密测量院交流,并围绕数学在环境、健康中的交叉应用研究工作做学术报告。

  胡增运介绍了空间大数据支持下的传染病预测建模与风险防控技术,以及其团队构建的CCHZ-DISO大数据评估系统,其中CCHZ来自主要贡献者姓氏首字母:C来自陈曦研究员,C来自陈德亮院士,H来自胡增运研究员,Z来自周启鸣教授;DISO:distance between indices of simulation and observation。其核心理论是欧式空间距离,计算统计指标的距离。 其中统计指标种类和数目的选取完全根据研究者自身的研究需求决定。不同统计指标的权重提供相应的计算方案。CCHZ-DISO可应用到涉及数据比较的学科。

  报告后,参会人员就动力学模型参数率定、动力学模型如何体现区域间变量的流行性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胡增运,1984年生,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应用数学专业,长期从事环境变化与人类健康交叉领域研究。发表学术期刊论文60篇,Google Scholar 引用1500余次。SCI期刊Atmosphere 编委, Frontiers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 副编辑。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