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来源:     时间:2020-12-16

  12月7日,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主管部门和依托单位领导以及实验室科研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精密测量院副总工程师刘成恕介绍现场和线上各位参会院士、专家和领导。院长罗志强代表依托单位精密测量院发表致辞,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提请各位专家畅所欲言,提出宝贵建议,一起推动实验室的发展。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处长侯宏飞在讲话中强调,国家重点实验室需围绕基础科研创新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两方面深化研究内容。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杜耘指出湖北省历来对在鄂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发展既要注重基础研究又要面向实际应用。精密测量院科研处处长李发泉宣读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组成名单,罗志强为到场委员颁发聘书。

  中国科学院院士、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元喜主持会议。精密测量院副院长、实验室主任倪四道研究员作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学术交流等工作,汇报了实验室年度研究进展和代表性成果。随后,实验室5位青年学术骨干分别围绕各自领域的研究工作和成果作进展报告。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和深入的交流讨论。

  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高度评价了实验室今年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针对实验室战略发展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实验室持续瞄准国家需求,发挥学科交叉优势,突出自身特色,积极布局,深化全球变化、深空探测、地球内部结构等研究,凝练工作成果,联合各方面优势力量,开拓新的研究方向,继续在基础科研创新和服务国家需求上取得更加显著的成绩。

  精密测量院副院长王勇、副院长柳晓军、筹备办主任王亮伟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