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精密测量院组织召开洪湖国际重要湿地生态环境研讨会暨洪湖综合监测年度总结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1-20

  1月14日,精密测量院组织召开洪湖国际重要湿地生态环境研讨会暨洪湖综合监测年度总结会议。湖北洪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朱俊华、综合办主任温峰、湿地保护科长邓兆林,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吴华教授,中科院水生所张鹗研究员以及精密测量院各有关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厉恩华研究员主持,所长助理、科研处长李发泉致欢迎辞。

  与会人员总结了2019年度洪湖国际重要湿地综合监测工作,各专题负责人汇报了年度监测工作的完成情况、展示了年度监测成果,并依据监测成果就洪湖湿地水环境改善、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修复进行了研讨与交流,提出相应的建议、对策与方案。同时,与会人员就中国科学院洪湖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建设与发展展开了讨论,提出了宝贵建议与意见。

  朱俊华代表洪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对各单位长期以来的关心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洪湖国际重要湿地的监测成果,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深入合作与交流,为洪湖湿地的科学保护与有效管理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李发泉对洪湖湿地局多年以来给予的协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院地合作,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充分利用相关科研成果切实服务于洪湖湿地保护、湿地资源利用、区域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更好服务国家湿地保护事业发展需求。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