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精密测量院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议

来源:     时间:2022-09-16

  9月16日,精密测量院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议。会议由中科院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主持,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士、新近离任的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研究部主任、支部书记、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李海波代表院党组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周欣、罗志强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周欣同志任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免去罗志强同志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职务。

  李海波代表院党组作了重要讲话。李海波充分肯定罗志强同志带领领导班子为精密测量院科技事业发展所作的贡献。他表示,二十年来罗志强同志作为分院、研究所和创新院的资深领导,始终以一名好干部的标准的严格要求自己,与领导班子成员密切配合,锐意进取、辛勤付出,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为精密测量院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此代表院党组、武汉分党组对罗志强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随后李海波为罗志强颁发了荣誉牌。

李海波为罗志强颁发了荣誉牌

  罗志强在发言中感谢中科院党组、武汉分院分党组的认可,并对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的支持与配合,对精密测量院全院职工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明天即将迎来精密测量院挂牌三周年,也将进入改革发展的新阶段,相信在周欣院长的带领下,精密测量院将会越走越好。最后他表示将会一直关注精密测量院的发展,也祝愿精密测量院在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中积极奋斗,再创辉煌。

周欣作任职发言

  周欣作任职发言,他感谢中科院党组、武汉分院分党组的信任和培养,感谢精密测量院各位领导和同仁的信任和支持,并向过去为精密测量院积累下深厚学科基础和厚重文化积淀的许厚泽院士、叶朝辉院士、孙和平院士、刘买利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向为测地所、物数所和精密测量院建设、改革和发展做出过重大贡献的历届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强调将坚决拥护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并做四点表态: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学习,始终与党中央和院党组保持高度一致;牢记重托,不负使命,做研究院知责尽责的带头人。坚决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明确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强化大局意识,维护班子团结,密切联系广大干部群众;切实廉洁自律,落实一岗双责,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他表示今后将牢记初心使命,与全院干部职工以及研究生一起,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合力书写精密测量院新的辉煌,以实际行动和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冯灿代表精密测量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职工,对周欣院长履新表示热烈祝贺,对罗志强院长为精密测量院建设和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衷心祝愿罗院长晚晴岁月平和喜乐、幸福安康!作为党委书记,本次班子个别调整后,将带领院党委,与行政领导班子一道,在院党组和武汉分院分党组的领导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领会“走好第一方阵”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自觉践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聚焦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主责主业,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为抓手,以钉钉子精神,深入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积极谋划推进科技创新工作!

  最后,李海波作总结发言并代表分院分党组对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工作。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充分发挥精密测量院的学科特色和优势,聚焦主责主业,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三是要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贯彻落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在精密测量院发展的核心和关键位置,加快造就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和拔尖人才。四是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精密测量院党委要紧密围绕科技创新大局,不断深化政治引领,大力加强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把推动、促进抓落实的成效,作为党组织和党员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精密测量院班子调整后,希望全体职工继续全力支持领导班子的工作,同心同德、奋发进取,为精密测量院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贡献力量。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