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许厚泽院士荣获2021年度卫星导航定位终身成就奖

来源:     时间:2021-10-11

  10月10日至12日,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十届年会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科学院许厚泽院士荣获2021年度卫星导航定位终身成就奖。

  大会以“创新北斗应用,促进智能产业”为主题,坚持“一会一赛一展”的产业发展与会议论坛融合模式。其中,“一会”——大会高端论坛将邀请李德仁院士、刘经南院士等十余位院士和行业知名专家作北斗技术融合创新发展,以及北斗与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学术报告;10个分论坛上将有几十位专家学者作“北斗+”或“+北斗”融合应用,以及通信、导航、遥感融合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学术报告。“一展”——12000多平方米的北斗应用展览,将充分展示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各类产品和科研成果。

  大会颁发了2021年卫星导航科技进步奖、创新应用奖、终身成就奖等奖项。为表彰许厚泽院士在引领与推进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技术进步,以及在推动北斗产业化发展中做出的巨大贡献,2021年8月23日经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奖励委员会审议通过,决定授予许厚泽院士卫星导航定位终身成就奖。许厚泽院士2021年8月31日在武汉逝世,虽然他已离开了我们,但他长期从事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学研究,开拓了我国地球重力场、固体地球潮汐形变与动力大地测量研究,为我国大地重力学步入国际先进行列做出突出贡献。许厚泽院士生前对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在引领和推进以北斗系统为核心的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方面寄予厚望,长期以来非常关心协会工作,常常不顾个人年迈和身体不适等情况,积极主动参加协会的各项大型活动,为协会发展壮大做出卓越贡献。许厚泽院士获得卫星导航定位终身成就奖,众望所归;他为我国大地重力学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将永载史册!他将激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奋发图强,不断创造卫星导航事业新辉煌!

  本届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人民政府为指导,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相关部门承办。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