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白春礼调研精密测量院

来源:     时间:2020-07-21

  7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一行赴精密测量院调研。

  白春礼重点考察了精密测量院星载铷原子频标实验室、十米原子喷泉实验室、人体肺部磁共振成像实验室。研究员梅刚华,副院长柳晓军、周欣分别作了详尽的介绍。梅刚华首先围绕星载铷原子钟的研究历程,当前的原子钟各方面的性能,北斗全球组网卫星中发挥的作用以及未来的研发方向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在十米原子喷泉实验室,白春礼察看了相关科学装置,听取柳晓军科研情况介绍,特别是构建沼山地下设施基础科学研究平台和量子技术原创平台的基本情况。在人体肺部磁共振成像实验室,周欣详尽的介绍了气体肺部磁共振成像系统成功“点亮”人体肺部,疫情期间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同济医院等投入使用情况,并简要的汇报了磁共振成像技术和装备在未来的发展趋势和建设构想。白春礼与研发团队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相关装置、平台的国际竞争力、应用效果、人才建设以及科技合作与产业化情况。

  在武汉分院召开的座谈会上,白春礼听取了精密测量院院长罗志强以及武汉分院及院属在汉研究所开展疫情防控与应急科技攻关、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推进四类机构改革等工作进展。白春礼高度肯定了精密测量院以及武汉分院各单位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工作。同时,对精密测量院积极推动两所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表示,精密测量院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定位和职责做出了突出成绩,期待精密测量院能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汉市委副书记胡立山,中科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白春礼与陪同调研人员合影

 

白春礼考察星载铷原子频标实验室

白春礼考察十米原子喷泉实验室 

 白院长考察人体肺部磁共振成像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