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精密测量院“膜蛋白结构与功能”研究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来源:     时间:2020-11-03

 

一、简介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精测院”)是由原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和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整合组建而成。精测院拥有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武汉磁共振中心和中国科学院生物磁共振分析重点实验室。磁共振学科是在数十年的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以核磁共振波谱学为核心的研究集体,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2个、“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7人。

“膜蛋白结构与功能”课题组主要应用固体核磁共振技术,结合其它的生物物理、生物化学及分子动力学模拟的研究手段,研究膜蛋白和淀粉样蛋白质纤维的结构和分子机制。课题组长杨俊研究员是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获得者,目前承担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科院的多项重要科研项目。课题组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与蛋白质相关的博士后2名。

 

二、招聘条件

1. 具有生物学、医学、化学等专业的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取得博士学位3年内;

2. 具有蛋白质的研究背景,有膜蛋白和晶体结构解析研究经历者优先;

3. 在相关领域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三、岗位待遇

博士后纳入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岗位管理,年薪30万以上。对于业绩优异、能力突出者,将通过中国科学院有关人才计划引进。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

Tel027-87199723

E-mail: yangjun@ap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