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700MHz液体核磁共振谱仪顺利投入使用

来源:     时间:2021-03-23

  武汉磁共振中心最新引进的700MHz液体核磁共振谱仪(强磁场高灵敏原位生物分子波谱分析系统)于2020年10月11日开始安装,10月24日完成超导磁体升场,11月20日完成超低温探头指标调试,随即投入试运行。运行期间,整个系统工作正常,状态稳定,技术性能符合合同指标。

  该谱仪采用Bruker最新型的AVANCE NEO机柜,具有更快的控制速度,更广的动态范围,更加灵活、可扩张性强。拥有4个独立的通道,每个通道都具有完整的射频产生、发射和接收功能。配备了5mm 1H/19F/13C/15N 四共振超低温探头,19F的灵敏度超过了5600:1 。另外配有10mm 1H/19F-13C 双共振超低温探头,13C灵敏度达到6400:1。该谱仪主要用于在活细胞环境原位研究蛋白质结构、相互作用与功能。In-cell NMR是国际上蛋白质科学的前沿领域,其相关的生物技术和方法仍处于发展之中。仪器的引进进一步提升了磁共振中心的科研条件水平。

  谱仪的购置得到了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设备经费的支持。

700MHz液体核磁共振谱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