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统战群团

统战群团

精密测量院召开统战代表人士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1-01-19

  1月13日,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召开统战代表人士座谈会。精密测量院党委书记冯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刘成恕出席会议,精密测量院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欧美同学会、知识分子联谊会、侨联小组等代表,以及机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喻明主持会议。

  民进支部、侨联小组分别作了专题工作汇报。民进支部工作特色突出,在3次获得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称号基础上,2020年3人获得民进全国履职能力先进个人称号,2项成果获民进湖北省委会参政议政特别贡献奖,有关提案、咨询建议报告被有关部门采纳和领导批示。侨联小组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疫情防控等方面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九三学社、民盟等民主党派代表以及无党派人士、欧美同学会等代表分别交流了主要工作。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积极为精密测量院建设建言献策,同时对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提出建设性建议。

  冯灿对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等对精密测量院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各民主党派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冯灿表示,精密测量院党委积极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努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冯灿要求,各级党组织、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新的一年里,围绕精密测量院建设,爱岗位、献良策、做贡献,继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风雨同舟、攻坚克难,推动精密测量院建设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就开好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集了与会代表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