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3-07-10

  7月5日,精密测量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成员、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曾静一行到会指导。精密测量院院长周欣、党委书记冯灿、副院长王勇、副院长倪四道、纪委书记洪成浩,以及党委委员、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冯灿主持。

  冯灿报告了精密测量院积极开展调研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以及院党组对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工作指示精神,议定调研课题。通过调研座谈会、问卷调研、个别走访等多种形式,走进实验室、走近科学家、走进党支部,广泛听取一线科研人员、职工群众意见建议。坚持边调研边整改,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形成调研报告。

  周欣、冯灿、王勇、倪四道、洪成浩分别围绕人才与平台建设、基层党支部建设、预算绩效管理、科技支撑长江大保护、构建科研诚信监督全链条体系等课题报告了调研成果与转化情况。会议交流了调研概况、存在的问题、原因剖析、已采取措施的成效以及后续工作思路和整改举措,明确了调研成果转化的重点和努力方向。

  曾静对精密测量院扎实开展调研工作给予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系统观念开展好主题教育,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紧盯党中央、院党组新部署新要求,努力使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二是要做好统筹协调,把主题教育和有关整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学习上一体安排、查摆上一体推进、整改上一体落实。三是要以上率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做好领学促学,带动广大干部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基层和群众看到实际效果。四是在深学创新理论、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从严检视整改、加强自身建设等5个方面持续用力,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冯灿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精密测量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院党组部署和巡回指导组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推动成果应用,在实化、深化、优化上下功夫,进一步破难题、促发展,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转化为推动精密测量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