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小洪山园区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议家风传承、送毕业祝福

来源:     时间:2020-08-0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体会家庭文明建设对于社会基层治理的重要性,7月30日,精密测量院小洪山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线上召开“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会。

  首先,党支部书记王翔带领大家学习了党中央高度重视家风建设、继承和弘扬红色家风、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弘扬和管理家风三个方面的内容,深刻体会到家风对于国家、社会和个人的重要影响,以及学习、弘扬并建立优良家风的必要性。在交流阶段,雷友义、陈正和郝艳梅等同学谈到之所以要坚持家风建设,是因为风气建设不能局限于个人,而应该是落实到一个群体、一个社会、甚至一个国家。爱国和爱家本身就是统一的,家庭的前途命运和民族、国家的前途命运是紧密相连的。加强家风建设,就是要加强周边群体尤其是共产党员的风气监督。反腐的经验告诉我们,道德败坏往往不是单一个人,而是以家庭为单位的亲朋好友群体。最后王翔同志希望全体党员秉持初心,牢记共产党员身份,树立良好的模范,学习继承优良家风。

  借这次主题党会的平台,支部也对今年毕业的同学们给予了送别的祝福。今年受疫情影响,同学们分批毕业,没有仪式,没有相会,只有通过每天线上的汇报平安,了解彼此的状态。在离开的时候有不舍,也有对未来的期待和惶恐。支部书记希望大家无论今后在哪一个基层党组织,都能够树立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杆,实现自己的价值,为社会创造财富,祝福大家前途似锦,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