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管理部门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8-06

  730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系列文件学习要求,加强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的新时代家风建设,精密测量院管理部门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集中学习和《学习中央精神,传承红色家风》主题交流,支部书记任晓华主持会议。

  首先,支部委员邬忠琴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她从为何学怎么学重点学三个方面入手,对《条例》进行了解读。从三个层面:做“怎样的自己”、建设“怎样的队伍”和实现“怎样的党”,阐明了“为何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行动中回答“怎么学”;启发大家思考如何做好“九千万分之一”,发扬“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天下之事,皆成于实”的实干精神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使命担当,为精密测量院科技事业管理工作奉献自己。

  接着,支部党员涂鲜花同志做《学习中央精神,传承红色家风》主题报告。她从古人关于家风家训的经典故事出发,引出红色家风建设,从党中央高度重视、继承和弘扬红色家风、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弘扬和管理家风等三个方面,总结出建设廉洁自律、团结和睦、奋发向上的家风氛围的重要性。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结合三个生动的微视频,大家学习了国家领导人的家风故事、社会榜样的家风传承以及党员干部的廉洁家风。报告指出,言传身教、以身作则,每位党员都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让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与会党员聚焦主题自由发言,赵行双同志谈到家庭对他个人成长的影响,罗凡同志提出家风建设是关系到每个人工作生活的立身之本,杨威同志讲述把家庭建设好也是建设国家的重要支撑,李昭同志建议大家多学历史名人的家风传记,以史明智。

  最后,任晓华同志结合本次主题学习,传达了罗志强院长在精密测量院首次机关办公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一是要有勇于担当和勇于决策的责任心。想干事、用心干事、干成事;二是要坚守底线。牢固树立规则底线、工作底线和做人底线意识;三是要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专业人做专业事;四是要团结协作。互相支持、协作配合,共筑精密测量院良好氛围。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