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一张特别的“帮帮卡” 一群朴实的“逆行者——记精密测量院东湖园区后勤中心时青同志

来源:     时间:2020-02-29

  2月27日,距离武汉“封城”已近40天,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带领下的精测院全体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在这个阵地上已经持续坚守近了40天。其中涌现了诸多令人感动的朴实身影,其中就有一批来自东湖园区后勤中心的最美逆行者。后勤中心时青同志带领后勤中心有限的、能到岗的同志,积极开展疫情期间物质供给,安全保障,环境清洁消杀的工作,为这个园区筑起了一道坚固而温暖的防疫之墙。

  精密测量院东湖园区占地面积3.6万平方米,分前后两院,前院是科研办公区,后院是住宅区。有职工、离退休职工,购房户及租户,人员结构比较复杂,职工、居民有300人。从“封城”开始,后勤中心就扮演起110多户家庭、300多人的生活助理的角色。为解决职工生活的问题,后勤中心协同“明泽购”搭建购物平台,帮助职工解决生活物质采购问题。为配合平台工作,时青同志围绕每个采购环节,从如何取货到如何发货,对每个细节都制定明确的要求。因生活物资品类繁多,为减少差错,她协同登记人员“做足功课”,把货物品名、数量、取货人等相关信息整理成一目了然的表格;她给负责取货的同志制定流程,做到取货信息编码化,严格执行安全间距。每次分发货品,她都尽量亲自到场或者全程电话连线,监管每一批的货物分发,力求不出纰漏。

待领取物资

  “时姐,时姐,有件事情要请你帮忙”,时青同志的手机号码成了社区热线,离退休老同志,研究生和其他需要帮助的人都会拨打这个号码。她的号码也被做成“帮帮卡”名片发给大家。“让大家在有困难的时候有求必应”,这是她对大家的承诺,也是一个党员的承诺。电话内容是包罗万象的,随着疫情的发展,人们面临的问题也形式多样,“菜,什么时候来?”“研究生不出门,需要支援”“尼日尼亚留学生的孩子没有尿不湿和奶粉了,买不到药了”……整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每个人都在经受着考验,时青说她自己心里也发慌,但还是一次次出门或出面协调为大家采购急需的用品,耐心回答着许多重复性的问题。

时青出行

  非常时期,环境卫生也是非常敏感的话题。人们宅在家里,每日产生的垃圾量是平时的一倍多,垃圾携带大量的细菌,后勤中心都要求当日垃圾必清。尽管人员有限,科研办公区和住宅区还是做到定期消杀。

  对于后勤工作来说,环境卫生消毒,安保工作,水电保障每个环节都不能缺少,因此稳定队伍也是后勤工作的重中之重。尊重人、信任人、照顾人,时青合理安排有限人员的工作节奏和工作强度,优先给予一线工作的同志物资保障,在生活上时时处处给予照顾,让他们留得下、愿意干、主动干。

  作为身在疫情中心的每一个武汉人,都默默承受着压力,努力坚守,竭尽所能、不放弃,时青说:后勤中心都是一群最普通的人,曾经他们为一线服务,如今他们奋斗在一线,作为后勤中心的负责人,我只是他们中的一员,在抗击疫情的路上,与他们一起负重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