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战“疫”,精密测量院管理部门党支部在行动

来源:     时间:2020-02-13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加速蔓延。面对疫情,中科院精密测量院管理部门党支部的党员同志纷纷挺身而出,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

  疫情发生之时,正值阖家团圆的春节长假,院办、党办、人事处、研究生处、支撑保障处等各部门党员干部坚守岗位,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政府、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紧急工作部署,组织和动员全院人员扎实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此基础上,管理部门党支部自主开展了一系列战“疫”行动。

  支部书记第一时间发起“交心谈心、为你加油”活动。每天跟踪支部党员的生活状态,对重点人员重点关注。有的同志怀疑自己被感染、有的担心孕期感染、有的家属确诊患病、有的家属上一线抗疫,支部书记和委员都耐心倾听,稳定情绪、纾解压力、鼓励引导、增强信心,做好大家的贴心人。

  1月25日,正月初一,支部书记牵头组织成立应急小组,11名青年骨干积极参加,随时准备响应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应急小组主动进行舆论引导,及时制止谣言传播,开展心理疏导,关注离退休老同志的生活情况,对接采购卫生防护物资。

  春节前后,餐饮企业和商店大都没有营业。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某科室救治任务非常繁重,医护人员经常忙得顾不上吃饭,同时还面临防护用品极度缺乏的困难。王亮伟同志得知情况后,立即想办法,理思路,多方联系。他凑齐10箱方便面,捐赠给该科室。又和一名同事一起努力,筹集到1000套防护服捐赠给中南医院。

  生活物资的缺乏成了疫情期间居民的困难。柯宁同志主动替社区和邻居们分忧,她建起近300人的小区业主买菜微信群,统计购买需求,联系中百超市集中采购,将物资运送到发放点,全程在现场有序分发蔬菜肉蛋等紧缺生活物资。她热心“代跑”“代买”,切实帮助社区群众解决疫期生活困难,也帮助降低了社区人员外出和聚集感染的风险。

  疫情无情人有情。来自美国西雅图的捐赠物资急需运往定点医院。蔡怡春同志积极参加湖北人福医药集团组织的志愿者车队,为湖北省鄂州中心医院运送来自美国西雅图的医用手套、N95口罩、护目镜、鞋套等紧缺医用防护物资。

  病毒隔不断的是爱和奉献。管理部门党支部的党员们以自己的行动把温暖送到身边的党员和群众的心里,也传递着人民战“疫”必胜的信念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