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扫描

传媒扫描

【长江日报】这4位武汉青年,每人奖300万!马化腾发起,超百位院士推荐

来源:     时间:2019-11-25

http://www.cjrbapp.cjn.cn/wuhan/p/124848.html

腾讯官方今天宣布:50位科学“实力派”经过层层筛选获得“科学探索奖”,每一位获奖者将在未来5年获得由腾讯基金会资助的300万元人民币奖金(分5年资助,每年60万元)。
长江日报记者发现,这50位获奖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中,有4位来自武汉。
1978年9月出生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副所长、研究员
研究方向:
技术磁共振成像
与波谱的新仪器和新技术
2009年10月任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首席科学家,201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8年CCTV科技创新人物。
周欣成功研制了三套超灵敏磁共振仪器:国内首台动物肺部气体MRI仪器、首台超灵敏磁力计NMR谱仪、首台人体肺部气体MRI仪器,获得我国首幅超极化129Xe人体肺部磁共振影像,成功“点亮”人体肺部,并首次获得超极化Xe的脑部功能磁共振成像(fMRI)。
什么是“科学探索奖”?
“科学探索奖”是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直接资助在中国大陆全职工作的、45周岁及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一个公益性奖项。
该奖项由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与北京大学教授饶毅,携手杨振宁、毛淑德、何华武、邬贺铨、李培根、陈十一、张益唐、施一公、高文、谢克昌、程泰宁、谢晓亮、潘建伟等知名科学家共同发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