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宣传专栏 > 精密测量院学习动态

精密测量院管理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9月29日,精密测量院管理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精密测量院院长周欣应邀出席会议。

  管理第二党支部向周欣汇报了支部基本情况,支部党员同志简要汇报了业务工作情况。周欣指出,精密测量院资产总量已有相当规模,科研事业稳定发展,各位党员同志要时刻谨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要聚焦主责主业,凝心聚力,服务大局,做好本职工作;二要为精密测量院把好关,身处廉政廉洁关键岗位,资产采购、财务管理各环节均要依规办事,为单位稳定发展提供支持;三要做好科研管理服务,与科研人员加强沟通、交流,实实在在为科研人员服务减负。

  围绕“学习身边科学家先进事迹”这一主题,支部委员带领大家学习了在科学网上刊登的《周欣:坚如磐石 实现国产设备从无到有》的报道。从1个人到70人的团队,从“6块地板砖”到专门的实验室,周欣带领团队不负众望,实现了我国肺部气体磁共振技术从无到有的突破,有效解决了肺部结构和功能的无损、定量、可视化检测瓶颈技术背后的科学难题,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封锁,核心技术指标国际领先。通过学习周欣院长带领团队攻坚克难、科技报国的先进事迹,真切感受到了科学家胸怀祖国、敢为人先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

  全体党员还集中学习了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传达会等会议精神。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将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湖北省委、中科院党组、精密测量院党委的重要决策部署,努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凝心聚力、鼓足干劲、狠抓落实、服务大局,切实做好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管理第二党支部书记苏玉兰进行了国庆节前廉洁廉政提醒,要求大家会后进一步自学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等精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