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2020级“天眷英才班”到精密测量院参观交流

来源:     时间:2023-03-21

  3月20日,华中师范大学化学院2020级“天眷英才班”同学到精密测量院开展参观交流活动。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朱成周,精密测量院“天眷英才班”班主任、研究员李从刚,徐君、陈世桢、张许、杨明晖、罗敏华、胡蕴菲、林富春等20余位课题组专家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处副处长蔡怡春主持。

  活动中,13位科研导师、研究生代表分别从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团队氛围、学生培养等方面对各自课题组做了全方位介绍,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答疑。随后,在胡敏、刘文静、王珍等研究生代表的引导下,天眷班的同学们走进科研一线,参观了磁共振中心、生物化学相关实验室,近距离感受国之重器的硬核力量。

  参观结束后,李从刚、朱成周、精密测量院学生代表与天眷班的同学们进行座谈交流,大家围绕个人规划、推免、考研等话题展开讨论,精密测量院研究生代表们与同学们分享了读研过程中的心得。针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 “如何选择未来的学习和研究方向”等问题,李从刚结合学生培养经验,为同学们做了梳理分析,寄语同学们要抓住机遇、奋发图强,充分借助天眷班提供的平台,探索自己的兴趣和深造意向。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