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云南大学“地球物理学菁英班”举办师生座谈会暨奖学金颁奖典礼

来源:     时间:2022-09-26

  9月22日,精密测量院——云南大学“地球物理学菁英班”师生座谈会暨奖学金颁奖典礼在精密测量院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和平,云南大学教师代表文丽敏、李西,精密测量院副院长倪四道、研究员储日升、曾祥方、侯明强等十余位“菁英班”科研实践课指导老师出席活动,2019级“菁英班”学员参加活动。研究生处处长任晓华主持活动。

  倪四道在致辞中,对菁英班学员来汉学习表示欢迎,他表示精密测量院将为各位同学提供坚实的科研、学习和生活等条件保障,希望同学们把握机遇、积极创新,在导师指导下深入研究,产出硕果。

  李西和文丽敏代表学校对精密测量院周密细致的安排表达衷心感谢,希望同学们珍惜中科院研学平台,不断提升科研实践能力。

  会上,任晓华宣读了2019级菁英班优秀学生名单,孙和平、倪四道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孙和平为学生颁奖

  

  倪四道为学生颁奖

  菁英班学员围绕个人能力、兴趣爱好、未来规划等话题作自我介绍,各位导师结合同学们提出的时间安排、培养模式、学习规划等方面问题与同学们展开答疑交流。

  任晓华在总结发言中期望同学们在精密测量院学习期间,大胆创新、主动钻研,积极与导师交流学习心得。要求同学们务必注意人身安全,做好个人防护,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师生见面会现场

  精密测量院-云南大学“地球物理学”菁英班创办于2019年,旨在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共同培养造就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拔尖人才。根据双方签署的共建协议,菁英班学员在大四学年赴精密测量院开展为期一年的科研学习,并完成本科毕业论文。作为菁英班建班以来的首批学员,他们将在精密测量院开启新的学习生活。

  为做好菁英班学员来汉学习安排,精密测量院前期与云南大学召开多场培养沟通会,并于9月16日,组织举办师生线上交流会,全体科研实践课导师参会,围绕师生双选、科创开展形式、班级管理、党员组织生活、毕业要求、交通出行、食宿安排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充分听取导师和学生的意见,为同学们营造温馨的学习环境和成长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