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开展研究生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7-27

  7月15日,精密测量院研究生党总支召开总支扩大会议,会议内容主要包括总支书记讲党课以及近期学生重要工作通报及交流。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

  研究生党总支书记蔡怡春以《从身边榜样汲取向上的力量》为主题作党课报告,与党员们一起分享、学习了2022年优秀学生党员、青年突击手孙晓倩、周志博、李加冲、李豆、李振千、占建华、胡琴、文维嘉、杨娇、李振、刘会、徐克、周倩、李罗红等14位学生代表的个人事迹,展示了他们在学习、工作中值得大家学习、借鉴的方方面面。他们中有的同学脚踏实地,用心钻研,面对科研难题永不言败,保持平和的心态又有克难攻坚的毅力,秉持天道酬勤的信念,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有的同学热爱生活,劳逸结合,与其他同学一起结伴锻炼,互相鼓励,共同成长,收获健康的体魄,也为自己的科研道路助力;有的同学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积极活跃在抗疫前线,在社会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通过点滴事迹向大家传达了青年学子刻苦钻研、不畏艰难、热爱生活、热心助人的精神与品质。

  蔡怡春还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分享了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生有涯而知无涯”,守土有责、“但行好事”,偶行“无用”之事,“无心插柳”或许也会带来意外的收获等心得体会。

  报告结束后,研究生处张垒通报了近期的学生安全情况,特别强调了安全问题,如尤其是近期高温防范、暴雨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及暑期离汉的防疫安全等。同学们也就自己关心的热点问题与研究生处进行了反馈与交流。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