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     时间:2022-07-05

  7月4日,精密测量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代表参加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冯灿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暨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以及中科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副院长柳晓军作领学和交流报告。会议学习了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副院长周欣作领学和交流报告。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在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应有的贡献,助力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武汉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要求,坚持人才“第一资源”的战略引领地位,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科院党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十四五”人才高地建设重点任务,推动精密测量院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统筹推进科研诚信体系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凝聚科研人员共识,做科研诚信建设的引领者、示范者,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环境。

  围绕学习主题,会议开展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