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市政协副主席刘丹平调研中科院精密测量研究院

来源:     时间:2022-06-29

  6月27日,武汉市政协副主席刘丹平带领部分市政协科技界别委员到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研究院参观考察,围绕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中科院精密测量研究院副院长、市政协委员倪四道主持,中科院精密测量研究院党委书记冯灿出席会议并致辞。

  座谈会上,中科院精密测量研究院纪委书记洪成浩代表精密测量院发言,对市政协组织科技界别在精密测量院举办专题调研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对武汉市一直以来给予精密测量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技术发展处副处长罗凡介绍了精密测量院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市政协委员、科技界别召集人、国家知识产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侯海薏主任代表科技界别介绍了本次专题调研活动选题相关情况。

  与会的市政协委员围绕“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交流发言。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春和在发言时表示,科学研究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重大需求为目标,技术与成果应该与产业密切对接,同时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应该宽容失败,才能营造宽松的创新环境孕育更多创新成果。市政协委员闻心怡、曹特、张剑君、解砾、徐高原、岳志岗、余浩,以及武汉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頔分别就围绕提高成果供给质量、提高企业承接能力、优化政府服务能力、发展专业服务机构、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等问题,以及推动武汉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建言献策。

  中科院精密测量院党委书记冯灿在致辞时表示,“四个面向”一直是中国科学院的初心使命,精密测量院也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助力湖北省、武汉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助力武汉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同时也希望武汉市政协和专家委员,持续关注和关心精测院的发展,对精密测量院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给予进一步的指导。

  刘丹平副主席在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精密测量院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做出的成绩,回应了各位委员、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工作,市政协组织委员开展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就是为市委市政府决策贡献政协力量。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要整合7方资源,即政、产、学、研、金、服、用;要提升5种能力,即供给能力、需求能力、对接能力、孵化能力和发展能力。要充分发挥市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职责,为促进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为推进武汉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支撑。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专职副主任阮祥红、市科技局副局长胡军,中科院武汉分院各单位代表参加了调研。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