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青促会第9期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2-02-22

  2月18日,由精密测量院青促会小组举办的“青促会创新论坛”第9期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精密测量院成功召开。精密测量院副院长周欣,人事处处长李涓,副处长何胡军以及精密测量院青促会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由青促会小组组长王智主持。

  会议开始,周欣从青促会会员的自我定位与人才培养;精密测量院对人才成长空间的支持和保障;以及青促会会员应该为年轻人树榜样,带头发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做出了具体指导,并对会员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希望,希望青促会成员在所处科学领域继续开拓发展的基础上,思考不同学科之间的融合,开展重大项目,重大课题的联合攻关。同时,周欣还从“传、帮、带”的角度,给青促会小组的活动开展提出了具体建议,希望在今后的青促会活动中,让特别研究助理,研究生等参与进来,让他们能够在这些活动中学习成长。

  随后,王智代表精密测量院青促会小组做了2021年度工作汇报与展望。他表示,2021年,受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各类线下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很大的限制。在这一客观形势下,青促会小组仍然举办了丰富的特色活动,成功举办了2期青促会创新论坛,在湖北鄂州、黄石、恩施等地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科普活动,与中小学生,普通民众相约科学前沿,面对面交流普及科学知识。同时,青促会会员在2021年也取得了丰富的科研成果,新争取到多个重要科研项目和人才项目,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随后,创新论坛进入学术报告环节,交流会由青促会小组副组长龚洲主持。会议首先由2021年优秀会员获得者许鹏带来了《里德堡原子量子计算实验进展》的精彩报告;随后,王鹏飞,谢军和杨玉琪分别以“星载原子钟”,“冰湖面地震检测和定位”,“超灵敏磁共振分子影像”为主题给大家分享了近期的研究进展。虽然研究领域不同,但是参会会员都兴致勃勃的参与了讨论,也一度碰撞出学科交叉的思想火花。

  李涓最后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青促会小组2021年的各项工作,并表示将配合加大青促会活动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老师和学生参与到青促会组织举办的各项活动中,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各领域的研究水平。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