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回顾峥嵘岁月 传承老科学家精神”——精密测量院举办传承科学家精神暨韩天芑先生百岁寿辰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2-01-20

  为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1月18日,精密测量院举办了传承科学家精神暨韩天芑先生百岁寿辰座谈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叔华、孙和平,中国民主同盟湖北省委员会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朱梅,中国地震局、湖北省天文学会、上海天文台等相关单位代表,精密测量院院领导、离退休及在职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分线上线下会场同步进行,会议由精密测量院党委书记冯灿主持。

  座谈会上,院长罗志强代表精密测量院致辞,衷心感谢韩天芑先生倾注毕生心血为我国精密测量事业奠定根基的卓越贡献,并献上诚挚的百岁寿辰祝福。罗志强指出,韩老先生六十余载科研经历,足迹遍布祖国河山,八十高龄仍坚持观测,这种治学严谨,严密求实、孜孜不倦、勇于求索的科学精神,将指引着一代又一代科研工作者。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巧摘天星的人-韩天芑先生”的视频纪录片,回顾了韩天芑先生的科研经历和学术成就。

  叶叔华院士、孙和平院士、中国民主同盟湖北省委员会、湖北省天文学会、中国地震局等单位的领导致辞,向韩老先生献上寿辰祝福并对韩先生的科学家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

  中青年科研人员和学生代表代表分别发言,代表们纷纷表示被韩老先生对科学的执着与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作为国家科技力量和未来科技生力军,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矢志不渝为祖国科技事业奋斗。

  韩天芑先生神采奕奕、精神饱满,动情地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百岁人生感悟和大半个世纪的科研心路历程,并感谢党和国家、感谢精密测量院对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重视与关怀,祝愿我国精密测量事业蒸蒸日上。 

  回顾峥嵘岁月,展望辉煌未来,本次活动体现了精密测量院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老一辈科学家,大力弘扬以韩天芑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孜孜不倦、勇于求索的科学家精神,号召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将刻苦钻研、勇于突破、团结奉献、为国分忧的伟大科学家精神一代代传承和发扬下去。

精密测量院罗志强院长致辞

孙和平院士致辞

韩天芑先生致答谢词

冯灿书记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