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举办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

来源:     时间:2021-11-09

  为引导精密测量院学子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正确的择业观,11月3日,精密测量院研究生处举办“理工科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特邀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张凯研究员主讲。研究生处处长任晓华出席讲座,副处长蔡怡春主持。

    

  张凯做报告  

  张凯的报告以“规划人生,指导未来”为主题,首先简要剖析了当代学生在职业生涯规划上的困惑,并列举了不同职业对人的能力和素质的共性要求,例如专业基础、道德品质、事业心和责任感等基本能力和素质。同时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定义,即知己知彼,择优选择职业目标和路径,并且高效行动去达成职业目标。随后,张凯向大家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一些理论知识,并通过现场练习、分组互动,让同学们了解如何通过认识自我,确定职业目标、制定行动计划、动态分析调整、备选规划方案,更好提升自身竞争力。最后,张凯分析了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趋势、政策动态,以及精密测量院近两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帮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专业情况和就业前景。

  

  现场交流互动

  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非常具有实效性和指导性,为毕业生就业、择业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