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组织召开国科大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教学改革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1-10-22

  10月21日,精密测量院组织召开中国科学院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教学改革研讨会。国科大地星学院副院长孙文科、中科院地质与地球所科教融合办主任宋玉环、精密测量院副院长王勇和研究生处处长任晓华,以及测绘学科各课程负责人于锦海、袁运斌、闫昊明、江利明、张子占、李海艳及武凛等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孙文科主持。

  会上,王勇表示国科大测绘学科课程体系建设应向“双一流”标准看齐,顺应时代发展、学习兄弟高校经验,以本次教学改革为契机,筑牢课程教学这个学科发展基础。孙文科介绍了本次研讨会召开的背景,传达了国科大关于启动研究生教学改革工作的相关要求,并明确了本次研讨会聚焦的讨论重点-课程体系建设。任晓华和张子占分别就《中国科学院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培养方案、土木水利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和《课程改革具体要求和课程设置初步方案》做专题报告。随后,与会专家就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测绘工程专业的课程体系设置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就课程设置方案达成了共识,并明确了课程大纲撰写等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

  为做好本次教学改革工作,精密测量院组织专家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工作,调研了本学科领域国内外知名高校的课程设置等情况,并通过分析、对比完成了书面调研报告,研讨会的召开,在总结前期调研工作的基础上,梳理了工作思路,为圆满完成教学改革任务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