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组织开展2021年度大学生夏令营暨硕士POSTER墙报展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7-27

  7月12-16日,精密测量院组织开展2021年度大学生夏令营暨硕士POSTER墙报展活动。本届夏令营共收到来自全国68所高校近200名本科生报名申请,经审核,择优遴选近百名营员入营。为保障本次活动的安全,按照上级部门及精密测量院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活动在研究生处的统一安排下,按学科、按专业错时、分区域进行,确保每个会场活动人数不超过50人。

  7月13日、14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分别在小洪山园区、东湖园区举行,精密测量院副院长王勇、部分研究部/中心负责人出席仪式,研究生处处长任晓华主持开营仪式。

  在开营仪式上,王勇代表精密测量院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精密测量院在承担国家关键技术、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全体营员提出殷切希望:期望各位营员打好基本功,提升知识储备,将来为我国科技事业的长足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研究生处副处长蔡怡春做开营报告,她围绕精密测量院的历史沿革、科研平台、师资队伍,以及国科大和精密测量院的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优秀学生代表曾爱武、胡敏、李炘妍、王烁帆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分别作了题为《敢想敢做,自律高效》、《路不在远,贵在坚持》、《夏令营经历分享》、《“那些年”我们一起度过的研究生生活》的分享报告,与营员们交流在精密测量院学习、生活、科研等方面的心得感悟。

  

  优秀学生代表做分享报告

  随后,全体营员参加了精密测量院硕士研究生poster墙报展,与墙报作者进行热情交流,投出心目中最佳poster作品。最终,经过评选屈路遥、蔡悦、谭云志、蔡文金、王倚天、张雯、刘诗燕、杨帆8名研究生获得本届最佳墙报奖。

  

  硕士生poster墙报展

  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进入各学科参加活动。各学科的科技骨干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所在研究领域的工作,并组织开展师生座谈会。座谈会上,面对营员的疑惑,导师们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让营员们深入了解科技前沿、培养科研兴趣。

  

  学科介绍、师生座谈

  各学科都组织营员们集中参观了代表性实验室,让各位营员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一线工作,化学学科组织营员们参观了中科开物产业园区,精密测量院优秀毕业生罗欢博士为大家做专题报告,介绍了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通过实地参观,营员们真实感受到了科研工作的严谨与细致、科学研究的价值与意义,产生了对科学的兴趣与憧憬。

  为不断提升夏令营活动质量,研究生处在活动结束后面向全体营员进行了征集意见问卷调研。营员们表示,本届夏令营受益良多,亲和谦逊的学术大咖、优秀热情的师兄师姐,令人心潮澎湃的国家重器……给营员们留下深刻印象。营员们对本次活动的满意度评分为4.82分(满分5分),更加坚定了报考精密测量院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