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班会暨转博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0-12-15

1213日,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班会暨转博交流会。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形式举行,由2019级班委承办,研究生处副处长蔡怡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精密测量院博士生李哲宇、曾爱武和侯鹏宇分享转博经历与心得。李哲宇就前期准备工作、PPT制作、转博常见问题等介绍了经验,并指出首先要明确自己“为什么读博”的初心。曾爱武结合自己的转博答辩报告,为大家进行了一次实战模拟,展示了如何通过汇报展现自己的科研潜力。侯鹏宇结合自己的经验,为大家梳理了制作PPT的思路。蔡怡春和赵行双就网报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说明。同学们就硕士/博士研究课题怎么过渡、如何在汇报中对多个工作进行选择和提炼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学长们逐一详细解答。活动最后,班长翟重钢介绍了2019级班委的成员组成,以及本学年班级活动的整体安排。

目前,精密测量院研究生分布在小洪山、东湖两个园区,涵盖武汉、北京两个教学区域,培养专业涉及6个学科,呈现多样化的特点。本次班会是2019级研究生首次班级活动,也是精密测量院实行研究生“班级制”的一次“试点”。未来,精密测量院将通过班级、研会、党支部多层面的组织网络,与研究生群体加强沟通联系,改进管理、提升效能。

                                     

                                                                                                活动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