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20-10-30

1026日,精密测量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冯灿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副院长周欣,党委委员王谨作重点发言。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在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湖北省党内表彰实施办法》等文件。

喻明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作重点发言,分析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产生的根源,强调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从思想和根源上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讲政治的高度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的要求上来,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特别是科技工作者的血肉联系。

周欣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关于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新要求作重点发言,交流了带领超灵敏磁共振研究组、肺部气体磁共振成像新冠肺炎科研攻关临时党支部,大力开展新冠肺炎科研攻关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果,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树立攻克难关的必胜信念,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王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重点发言,对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进行了详细解读,阐述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实践要求,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的选择。结合改革开放、全面深化改革、疫情防控,分析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现实意义。坚持党的领导,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历史经验,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围绕学习主题,结合精密测量院建设,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