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召开纪委会暨纪监审工作会

来源:     时间:2020-07-30

730日,精密测量院召开纪委会暨纪监审工作会。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监审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主持。

会议首先开展了集中学习。喻明领学解读了《中国科学院纪检工作暂行办法》,强调纪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该《办法》的重要意义,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办法》落地落实。纪委委员陈新晓领学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

会议还逐条审议通过了《精密测量院纪委工作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审议了纪监审办主任熊小敏关于2020年科研经济业务内部审计工作情况报告。

喻明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任务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坚持纪委委员领学制度,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政策水平;二是要强化监督履责,认真履行纪委委员分工职责,将日常监督、长期监督和重点监督有机融合,为精密测量研究院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三是推动“一岗双责”的全面落实,纪委委员带头落实与部门成员开展交心谈心和廉政谈话,督促提醒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的落实,四是要加强责任心和主动性,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工作安排做好提前量,保证纪监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与完成。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