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青促会精密测量院小组举办青促会创新论坛第6期暨新会员学术交流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0-06-18

  6月11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小组(以下简称精密测量院小组)组织召开了青促会创新论坛第6期暨新会员学术交流研讨会。人事处处长李涓、青促会会员等20余人出席了会议,小组副组长何晓东主持了会议。

  会议从小洪山和东湖两个园区会员的自我介绍开始。2020年入会会员龚洲、王长青、汤彪分别作题为“溶液顺磁弛豫增强研究生物大分子动态结构”、“时变重力场反演与下一代重力卫星模拟研究”、“可搬运高精度85Rb原子绝对重力仪”的报告;2019年入会会员王强、何晓东做了题为“多相催化中的固体NMR谱学方法”和“中性原子量子信息处理实验进展”的报告。围绕5位会员的精彩报告,大家深入交流,并探讨了两个园区的学科交叉潜力,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李涓对青促会创新论坛持续举办给予了高度肯定,勉励大家要充分利用青促会平台,促进内部交流的同时,多以“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加强与所内外更多优秀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会员们学术水平。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