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召开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6-13

69日,精密测量院召开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武汉分院工会主席蔡长塔,武汉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宋海岚出席会议。精密测量院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先进工作者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王谨研究员主持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精密测量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此次大会是原武汉物数所、原测地所两所融合组建精密测量院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精密测量院党委和院属各工会小组高度重视。为做好大会的筹备工作,第一次工会筹备会于20191231日召开,由原武汉物数所、原测地所两所工会委员组成筹备组,严格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印发的《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基层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条例》的规定,讨论制定工会代表大会选举工作方案。方案经多次讨论,报精密测量院党委、武汉分院工会批准后组织实施。20205月院属各工会小组选举产生了60名职工代表。在各工会小组推荐的基础上,工会筹备组审议通过了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名单,进行公示后报院党委批准。历时半年的筹备工作为大会的召开做好了准备。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工会工作,会议安排了小洪山园区主会场和东湖园区视频分会场2个会场,避免人员聚集,采取会场消毒、通风,参会人员测温等措施,确保会场安全。

精密测量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筹备组组长喻明向大会作《工会工作报告》。过去几年,原武汉物数所、原测地所及精密测量院工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武汉分院工会和院(所)党委的领导下,在院(所)行政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下,创新思路,弘扬正气,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用心用情服务职工群众,积极推进民主管理,凝心聚力建设“职工之家”。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广大职工群众投身科技创新和事业改革发展,在高质量建设精密测量院的进程中建功立业。大会对“工会工作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大会筹备情况报告,审议大会代表资格、选举办法、监票计票人名单,对精密测量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精密测量院工会第一届领导班子。

精密测量院党委书记冯灿代表院党委、院领导班子对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精密测量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表示祝贺,向多年来指导关心精密测量院工作的武汉分院领导和工会表示感谢,向工会组织及工会干部的辛勤工作、全体会员表示感谢。对精密测量院工会组织凝聚广大职工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精密测量院工会组织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进民主管理、传递组织关爱、营造创新氛围、弘扬爱岗敬业精神,涌现出一批国家、院省级先进集体和个人,为促进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精密测量院民主管理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希望新一届工会以坚定的政治性引导职工,以鲜明的先进性组织职工,以广泛的群众性凝聚职工,在增强工会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职工功能上下功夫,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在精密测量院创新发展中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拓创新,为高质量建设精密测量院凝聚更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智慧力量。

蔡长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精密测量院工会的正式成立,对选举产生的第一届工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原武汉物数所工会、原测地所工会多年来的成绩表示肯定,向两所工会及全体委员们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精密测量院党委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对研究院工会的成立筹备工作给予了精心的指导。原武汉物数所、原测地所工会工作有着扎实的基础和良好的传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先后荣获多项荣誉奖励。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和新要求,希望精密测量院第一届工会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团结动员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推动研究院创新发展。一是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建立工会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二是要积极主动支撑科技创新。引导广大职工勇于承担重任,促进“三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三是要着力营造良好创新文化。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活动,积极服务保障研究院创新发展大局。四是要持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不断健全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不断夯实工会工作基础。

蔡长塔做大会讲话

冯灿做大会讲话

喻明作工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