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筑牢国防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交叉学科党支部和高技术党支部赴野战国防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交叉学科党支部和高技术党支部赴野战国防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9-12-16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凝聚力,提高全体党员的国防意识和党性修养,12月12日,交叉学科党支部和高技术党支部赴武汉国防野战园联合开展“筑牢国防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武汉市国防园坐落于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奓山街老世陈村,不仅是华中地区最大的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也是省、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在野战国防园主题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参观了侏儒山战役纪念馆和吴运铎纪念馆,通过近距离观看实物、老照片和文献资料,大家切实感受到了被誉为中国“保尔·柯察金”的兵工事业开拓者吴运铎同志“把一切献给党”的真实情怀。作为迈进新征程、力争新作为的后继者,大家感触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同时也受到了最好的鞭策!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园内的军事文化展示区。一块空阔的场地,一条人行道纵贯其间,道两旁停放着几十驾各型退役的歼击机、坦克和高射炮等。看上去有些陈旧,甚至锈迹斑斑,但它们曾经翱翔于无垠的蓝天、驰骋在辽阔的土地、巡游在边疆的水域,它们是人民军队忠诚与热血的见证!在充满着浓郁的军营气息的国防园,如此近距离接触到的“真枪实炮”, 党员们内心无比激动兴奋,既拓展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同时也感悟国力之强大;不仅深切体会到了国防的重要性,更加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筑牢国防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回顾整个参观过程,有武器展示、有理论教育、有战役介绍、有先进典范,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课,不仅增强了党员的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更进一步增强了爱岗敬业、拼搏担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表示,要以革命英雄事迹为榜样,继承和发扬爱 “把一切献给党”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创新院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活动合影

参观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