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召开第四季度纪委工作会

来源:     时间:2019-12-03

  11月28日,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纪委工作会。纪委委员、纪监审办负责人、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主持。

  第一阶段进行集中学习。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新修订实施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纪监审办公室主任熊小敏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19年纪检干部培训班(武汉)精神,重点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刘红辉关于《扎实推进我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报告内容。

  第二阶段进行纪委工作总结暨纪委委员履职述职。会议结合精密测量院纪委选举工作,对上一届纪委工作总结报告进行了集体讨论并提出了修改建议。纪委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政策制度学习、监督执纪能力、内部审计、执纪审查、自身体会等方面进行了履职述职。提出要进一步抓实廉政教育和科研诚信建设,做好相关制度和政策的宣教,加强对科研助理和课题负责人的管理和教育,充分发挥支部纪检委员作用,充分运用好内部审计“抓手”,加强审计整改通报等促进纪委工作的建议。

  第三阶段开展了审计工作研讨。喻明通报了武汉分院考核组对测地所2018年审计质量评估,以及成都分院考核组对武汉物数所2018年审计质量评估的情况。熊小敏通报了2019年精密测量院内部审计工作情况。会议对审计工作及审计整改建议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上,喻明首先结合精密测量院纪委选举工作,对纪委委员多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一如既往支持纪委工作。他要求,纪委工作要立足精密测量院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聚焦监督主业,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要把制度建设放在首位,严格监督制度执行。结合纪委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喻明强调,纪委工作要进一步将党风廉政及反腐倡廉建设、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内部审计等工作抓实、抓到位,充分发挥纪委委员和支部纪检委员的作用,为精密测量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纪委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