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举办研究生“榜样”系列分享会

来源:     时间:2019-11-07

  116日,精密测量院在东湖园区举办了研究生“榜样”系列之“优秀学生分享报告会”,邀请各专业高年级博士生(国家奖学金和中科院院长奖获得者)分享宝贵的求学和科研心得,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精密测量院副院长王勇研究员、研究生处任晓华处长、蔡怡春副处长及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杜蒙同学主持。 

  任晓华在致辞中谈到,科研工作需要激情,也需要耐得住寂寞,也许更多的时候都处在缓慢的进展中,唯有专注、踏实、坚持再坚持,方能有所收获,举办此次分享活动,希望同学们从朋辈身上,感受科研的魅力与坚守,朋辈的现身说法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大家可以更好地去面对科研生活,为自己的成长打好基础。随后,周雪、郑稳稳、赵传宝和肖洒分别做了题为“脚踏实地-细节决定成败”、“我的研究生科研工作浅谈”、“我的学习心得”和“科研,从小事做起”的分享报告。四位报告人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怎样尽快适应研究所和课题组生活和科研环境,怎样更好的进行文献阅读和做好论文选题以及如何撰写科研论文,生活、学习与科研的平衡等几个方面分享了的各自的心得体会,并就如何面对求学路上的挫折等问题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蔡怡春在总结中指出,分享报告会针对性强,很接地气,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研会同学的努力、报告人的精心准备和无私分享,希望以后的分享报告会能在专题性和覆盖面上继续提高,越办越好。 

  本次分享报告会是精密测量院研究生活动“榜样”系列的开山之作,旨在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带头作用、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提供一个自由、宽松的交流平台。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通过师兄、师姐们的经验分享,受益良多,让自己对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将来可能遇到的问题有了更充分的准备,使自己的求学生涯有了更明晰的方向。 

  

 

  分享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