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要闻

湖北省副省长邵新宇调研精密测量院

来源:     时间:2022-10-14

  10月11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邵新宇到精密测量院等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系统单位调研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省院合作,加快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更好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在精密测量院,邵新宇听取了精密测量院院长周欣关于精密测量院整体情况的汇报,先后参观了磁共振实验大厅、肺成像实验室、星载铷钟展厅,与科研人员亲切交流,认真听取实验室基本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邵新宇表示,精密测量院作为中科院的新的科技战略布局,充分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为湖北建设发展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自主研制的“人体肺部气体磁共振成像装备”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在新冠疫情期间积极投入到患者筛查、康复诊断中,在科技领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星载铷原子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使我国的星载原子钟技术实现了从无到有、由有到精的跨越,助力北斗三号完成全球组网,为全球用户提供“中国特色”导航服务,为北斗系统工程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周欣汇报精密测量院整体情况

  

  周欣介绍肺成像实验室基本情况

  

  梅刚华介绍星载铷钟基本情况

  在武汉分院召开的座谈会上,邵新宇对中科院武汉分院、研究院所长期以来为湖北建设发展提供的强大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表示感谢。他指出,中科院武汉分院身为“国家队”“国家人”,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初心使命,扎根湖北、服务湖北,取得丰硕成果,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湖北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要坚持融入国家战略、锻造突出优势、引领产业发展、树立科创品牌。省院双方将在人才建设、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更好协同,将科技合作水平推向新高度。

  湖北省政府、省科技厅、中科院武汉分院有关负责同志,中国科学院院士叶朝辉,精密测量院院长周欣、党委书记冯灿、副院长柳晓军,部分科研与管理骨干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