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要闻

精密测量院妇委会荣获2022年“科苑女性活动月”优秀组织奖

来源:     时间:2022-07-13

  为隆重纪念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以“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22年“科苑女性活动月”,引领全院各级妇女组织聚焦“强国复兴有我” “勇攀高峰在我” “时代风貌看我”等系列活动。中科院特开设专题网站,在线集中展示了112家院属单位的近300项主题活动,5万余人次参与在线投票。

  近日,中国科学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科苑女性活动月”获奖名单。根据全院各级妇女组织开展情况,评选出33个优秀组织奖,根据网络投票结果,评选出十佳人气奖共 10 个。在本次评比中精密测量院妇委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精密测量院妇委会在党委的领导下高度重视女职工工作,充分结合单位实际特点,积极组织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

  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妇委会开展了谈体会、发感言活动,通过回顾工作中的体会感悟、提炼成长中的人生经验,抒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展示了科苑女职工志存高远、信念坚定的真挚情怀。

  以“勇攀高峰在我”为主题,妇委会选用典型实例彰显科苑女性建功立业的奋发精神。大力选树科技创新工作实践中涌现出的优秀女性典型,用榜样力量激发广大女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精密测量院陈世桢研究员获得2021年度武汉市新时代巾帼英雄称号,优秀事迹在三八节期间多个媒体进行了宣传播放。

  以“时代风貌看我”为主题,妇委会用行动诠释研究所知性女性心灵之美。以女性党员为先锋,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休息时间默默地下沉社区,为身边的群众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展示了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无私奉献、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