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要闻

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慰问孙和平、刘买利院士

来源:     时间:2022-01-27

126日,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一行来到精密测量院,看望慰问了孙和平、刘买利院士,对他们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送上新春的祝福。

       肖菊华与院士们聊发展、话家常,听取他们的研究进展和意见建议。肖菊华指出,2021年湖北疫后重振取得决定性成果,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广大科技工作者作出了重要贡献,科技创新发挥了支撑作用。她希望院士专家坚持既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又秉持“喝长江水、吃湖北粮”,着力产出更多创新成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进程中继续献计出力,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

孙和平、刘买利院士对肖菊华副省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湖北省2021年疫后重振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省政府的正确领导,院士们围绕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前瞻性基础研究,聚力突破关键共性技术,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打造科技人才集聚高地,发挥湖北省院士团队力量等谈了意见建议,表示将带领研究团队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努力为湖北科技强省建设贡献科技力量。

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丁辉,湖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武汉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袁志明,精密测量院院长罗志强、党委书记冯灿等领导班子成员等陪同慰问。

慰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