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要闻

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调研考察组调研精密测量院人体肺部磁共振成像实验室

来源:     时间:2021-04-12


47日,科技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调研考察组调研精密测量院人体肺部磁共振成像实验室。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理事长郭向远,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副司长张勇强,湖北省科技厅成果与区域处处长陈自才,精密测量院院长罗志强,副院长周欣,技术发展处负责人施磊等陪同调研。

罗志强对郭向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中国科技成果管理研究会、湖北省科技厅一直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促进精密测量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发展,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精密测量院人体肺部磁共振成像实验室,周欣向考察组专家简要的介绍了气体肺部磁共振成像系统成功点亮人体肺部的原理与技术优势,以及疫情期间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同济医院等投入使用情况,详尽的汇报了磁共振成像技术和装备在未来的发展趋势、建设构想以及产业化等情况。郭向远与研发团队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气体磁共振设备的应用效果,以及与中科极化、武汉中科医疗科技工业技术研究院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等情况。罗志强、周欣对以上情况进行了详尽的解答。郭向远对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用对接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精密测量院气体磁共振技术和设备目前采用的政产研学的强势联动模式具有重要的示范及借鉴作用,希望今后政府、企业、科研院所要加强联合,深入推进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考察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