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要闻

精密测量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0-12-31

  12月28日,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精密测量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兼)、精密测量院理事长于英杰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精密测量院院长、理事会副理事长罗志强作筹建工作报告,从组织机构建设、亮点成果产出、创新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创新文化建设、园区建设、新冠疫情防控等方面详细汇报了精密测量院2019-2020年度的筹建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精密测量院年度工作总结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以及精密测量院年度新增科技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管理等规章制度。

  于英杰对精密测量院在武汉严峻疫情影响下取得的系列进展和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带领广大职工在重大任务争取、重大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建章立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对于精密测量院下一步发展,于英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恪守定位、做长长板,强化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的责任担当;二是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以融合为基础,充分利用学科交叉优势,主动谋划国家重大任务;三是进一步改革创新、开拓进取,扎实深入地推进创新院建设,努力开创“十四五”建设新辉煌。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科技促进发展局、发展规划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人事局,湖北省科技厅、中科院武汉分院等理事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