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要闻

武汉市市长周先旺慰问孙和平院士

来源:     时间:2020-01-07

  1月3日,武汉市周先旺市长一行来到精密测量院东湖园区,看望慰问了孙和平院士,向他致以衷心的祝贺和节日的祝福。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精密测量院院领导罗志强、冯灿、倪四道等陪同慰问。

  周先旺高度赞扬了孙和平院士在地球动力学领域做出的杰出成绩,感谢他为湖北省、武汉市的科技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希望能继续为湖北武汉社会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说,市委将认真做好联系院士专家的联络服务工作,解决院士的实际困难,为他们提供最优的服务,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切实把党的人才政策落实好。

  孙和平对周先旺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介绍了精密测量院在地球动力学与重力固体潮基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情况。期待未来,武汉市能在空间技术产业化、地球动力学上相结合发展。他表示武汉市近年来在武汉市政府的带领下经济、科技领域方面都飞速发展,特别是2019年度承办大型国际活动“军运会”,大家共同见证了武汉市城市发展和环境建设上的巨大变化,也感受到武汉市委市政府对中科院武汉分院、精密测量院和他本人一直以来的支持、关心和帮助。孙和平院士表示,将继续发挥大地测量学科方面的优势,为湖北省武汉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再做贡献。

慰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