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要闻

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调研精密测量院

来源:     时间:2019-11-16

  11月12日,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调研精密测量院、水生所、病毒所等研究所,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何丽君,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盛仁,湖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袁德芳,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精密测量院院长罗志强、党委书记冯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副院长柳晓军、倪四道、周欣等参加调研。 

  肖菊华重点考察了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在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考察了星载铷钟实验室、钙离子光钟实验室、十米原子喷泉实验室、磁共振实验平台、人体肺部磁共振成像实验室,梅刚华研究员、柳晓军、周欣副院长分别作了详尽的介绍。肖菊华与科技工作者深入交流,询问科研成果取得的关键突破和应用转化带来的实际效益,对他们科学报国的坚定信念和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表示钦佩,勉励他们继续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和湖北发展重大需求,产出更多科研成果,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肖菊华与武汉分院和各研究所负责同志围绕加快推进“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与中国科学院东湖科学中心的规划建设,更好谋划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与地方深度融合进行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袁志明重点汇报了中国科学院东湖科学中心规划建设方案,以及目前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各研究所分别针对省院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罗志强院长向肖菊华简要的介绍了精密测量院的概况、定位、成果与贡献,重点汇报了研究院的规划与进展情况,特别是围绕精密原子测量、精密分子测量、精密地球测量三个特色领域的重点任务布局,沼山基地长基线原子干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等六大重大平台建设与筹备情况。 

  肖菊华对中科院武汉分院及科研机构服务国家战略、对接湖北需求,加强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肖菊华强调,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要进一步深化省院合作,携手中科院共建武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抓紧规划建设“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谋划布局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推动东湖科学中心建设,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希望中科院武汉分院立足湖北,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加快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以高质量科技供给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 

合影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