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要闻

精密测量院开展新任中层领导人员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

来源:     时间:2019-09-25

  9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召开新任中层领导人员任前集体谈话和廉政谈话会议。院党委书记冯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出席会议,新任中层领导人员参加了会议。 

  根据有关规定,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是选拔任用干部的必经程序,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党内监督的重要载体与方式,体现了组织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冯灿、喻明分别代表院党委、纪委和领导班子对新任中层领导人员提出要求。 

  喻明从带头讲政治、讲学习、讲担当、讲规矩、讲自律等方面对新任中层领导人员提出了要求:一是带头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带头讲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本领域内的行家里手。三是带头讲责任担当,提高执行力,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新的工作岗位当作施展才华和干事创业的舞台。四是带头讲规矩,坚持制度管人,坚持制度管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五是带头严于律己,坚守廉洁从业的道德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律,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 

  冯灿对此次干部调整和选拔进行了说明,对新任中层领导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政治过硬。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要敢于担当,做到责任过硬。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精密测量院战略规划和建设工作,充分发挥顶梁柱的作用,带领好本部门积极为科研工作和科技人员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勇于攻坚克难,不负研究院领导班子和职工的信任和重托。三是要勤于学习、善于团结,做到能力过硬。要增强学习的本领,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注重向前辈和同事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历史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中科院党组关于建设精密测量院的要求,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水平,准确把握工作方向,抓好工作落实。要带头做到弘扬正气、团结协作,加强协作,注重融合。四是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做到作风过硬。要带头廉洁自律,当好表率,树好标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良好形象凝聚人心、推动工作,要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要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主动承担起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带头树立良好的家风、家教,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 

  新任中层领导人员纷纷表示,作为改革的亲历者、参与者,要珍惜岗位、珍惜组织的期待,在新的岗位上进一步加强学习,站好岗位,守好底线,做出实绩,不负组织重托,不辱时代使命,不断为精密测量院建设添砖加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