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管理 >> 医疗管理

医疗管理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院研究生医疗保险方案及操作流程

来源:     时间:2019-11-29

精密测量院研究生的医疗保障包括:武汉市大学生医保(同武汉市城镇居民医保)和补充商业医疗保险(学平险、意外伤害险)。参保费用由精密测量院足额为每位全日制研究生缴纳,投保周期为当年91日到次年的831日。根据国务院、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和精密测量院有关文件精神,研究生医药费的报销流程为:

一、门诊医药费

每位全日制研究生每学期可凭实名发票报销门诊医药费,报销金额为发票金额的70%,上限为300/人。

因意外伤害需进行医疗门诊急诊的,请于入院时联系保险公司崔经理15871792727报险。

二、住院费

第一次报销:持本人身份证(即医保卡) 医保定点医院办理住院手续 按大学生医保办理出院,完成第一次报销;

第二次报销:入院3日内报险(联系人:崔经理15871792727) 凭商业医疗险报销所需资料进行费用报销。

非武汉市异地住院治疗的,费用需由研究生本人先行垫付。

三、特别提醒

推荐研究生到医保定点医院就医,如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近双湖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紫阳路)、中部战区总医院(近亚贸)。请在办理住院手续时向院方说明,并办理大学生医保住院手续

大学生医保及补充商业医疗保险相关政策请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