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动态

教育动态

精密测量院-华中科技大学“天眷英才班”举行天眷奖学金颁奖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5-19

 

514日,“天眷英才班”201801班班会暨天眷奖学金颁奖活动在华中科技大学精密重力测量科学中心大楼会议室举行,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吕京涛教授、党委副书记贾法雷、天眷班班主任李霖教授、教务科科长陈俊龙、精密测量院研究生处处长任晓华、天眷班班主任许鹏研究员出席活动,2017级、2018级天眷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活动。

吕京涛致欢迎词,对精密测量院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双方协作共进的历史渊源,鼓励同学们珍惜机遇,积极主动与精密测量院科研导师交流,勇于探索,扎实奋进,培养科研兴趣。任晓华在讲话中,首先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接着回顾了双方长期友好的合作基础和天眷班办班历程,阐明了办班宗旨,寄语天眷班学子借助天眷班平台优势,积极接触科技前沿、开拓国际视野,弘扬老一辈科学家孜孜不倦、勇于钻研的精神,以家国天下为己任,将个人的理想抱负融入时代发展,在国家发展的大背景下,实现个人价值,不负韶华;并借此机会向台前幕后为天眷班付出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贾法雷宣读天眷奖学金获奖名单,吕京涛、任晓华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后,许鹏作前沿科普报告,分别从量子调控基本背景、原子量子计算机进展、单原子、单分子等方面分享了单原子量子调控的前沿进展,希望同学们在第二次量子革命的浪潮中开拓进取、勇攀高峰。

报告之后,天眷班学生围绕关心的话题展开座谈交流。此次班会活动,加深了天眷班学生对精密测量院的了解,增进了师生情谊,树立了学习榜样,为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勇于钻研起到了促进作用。


活动现场


颁奖现场


许鹏研究员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