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动态

教育动态

精密测量院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1-01-19

   1月11日,精密测量院召开全体学生干部座谈交流会,来自各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和2019级班委的近40位同学参加了会议,研究生处处长任晓华、副处长蔡怡春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研究生处张垒汇报了研究生会、2019级班委全体成员以及本学期的工作开展情况,蔡怡春介绍了研究生党总支的整体换届情况,提出了未来的工作思路,并对学生干部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主动谋划、协同联动、突出成效。在一个多小时的座谈交流环节中,各位学生干部踊跃发言,就如何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党员和学生干部的身份认同感、归属感、以及如何创新、丰富学生活动的内涵与形式与、畅通沟通渠道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任晓华在总结中肯定了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和班委在开展学生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从加强学生组织构架的延伸性、活动开展的针对性、信息的收集与反馈的及时性等八个方面传授了经验与诀窍,并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谋划、思考并按规矩办事;扮演好“纽带”角色;在为同学们服务的过程中锻炼自己并收获成长。

  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深入推进精密测量院落实“大思政”工作体系,加强两园区研究生管理工作进一步融合。不同层面、不同维度学生组织架构的搭建,是为了各有侧重,充分发挥学生群体“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效能并加强沟通交流的的重要举措。参会的学生干部们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找到了“组织”,有助于不同“战线”的学生干部取长补短、相互配合,让大家明确了责任意识、增强了使命感。

  本次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了防控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