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动态

教育动态

精密测量院赴武汉大学开展学科调研工作

来源:     时间:2019-10-10

  108日,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组织专家赴武汉大学开展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建设调研工作,本次调研由分管领导王勇副院长带队,闫昊明研究员、研究生处任晓华处长、国重室副主任鲍李峰、江利明、张子占、张宝成等研究员参与。 本次调研活动得到了武汉大学的大力支持,该校测绘学院姚宜斌院长、许才军、闫利、邹进贵副院长、张小红院长助理、罗年学教授等参与了调研活动,并与精密测量院专家进行了交流研讨。 

  姚宜斌院长介绍了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测绘学院学科布局和测绘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希望未来能与精密测量院继续加强合作,为测绘行业发展做出贡献。闫利副院长重点介绍了测绘学院 “十三五”规划。王勇副院长介绍了精密测量院建设情况和开展本次调研的背景及目的,并指出,武汉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重点高校,测绘科学与技术作为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重点学科,在历次全国学科评估中均名列榜首,是我国测绘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头羊”,希望武汉大学能“传经送宝”、与精密测量院继续开展全方位合作,通过学科交叉与融合,探索新技术、新方法在测绘领域的应用,从而推动测绘学科的整体建设。任晓华处长对测绘学院对本次调研工作的重视和对精密测量院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测绘学院落实测绘学科各规划方向的具体措施和研究生培养保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与会双方还就测绘学科2035规划设计、精密测量手段在大地测量领域的应用和学科评估与学科建设之间的关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精密测量院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培养单位和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建设牵头单位,积极开展学科建设相关工作,自6月份起已组织专家赴6所测绘领域重点高校进行了调研,为下一步完善学科发展、开拓视野提供了新思维。 

调研活动现场